31 March 2006

失而復得

一如以往,晚上叫外賣。
這種服務,確實解決了很多「無飯夫婦」的生活問題。雖然飯菜送來的時候,大都已失去了應有的新鮮,但針沒兩頭利,既然得到了隨叫隨到的方便,也就應接受味覺暫時性的失調。
外賣我可謂專家。由快餐到到會,由日本壽司到意大利薄餅,由老火湯到礦泉水,林林總總,形形色色,雖未算得上是日新月異,但總算是多姿多采。
快餐?若非逼不得已,就可免則免。既然是快餐,故名思義就是只求速度不求味道。一家著名的炸雞店,也提供外賣服務。可是,外賣跟堂食,卻有天淵之別。
老火湯呢?飯菜一般,服務則強差人意。說明是老火湯,但火候久奉。而送貨速度,實在難以要人接受。送來的冷飯菜汁,避之則吉。
但今天晚上所選擇的意大利外賣,卻教我喜出望外。
我沒有點傳統的薄餅,卻叫了別的,另加兩罐飲料。誰知送來時少了一罐,送貨員連忙禮貌地道歉,還應承一會補送。既然錯已認,再奉上修補方法,夫復何求?
時光荏苒,門鐘響起。
送上的,竟不是一罐,而是兩罐。
關上門後,我目瞪口呆。
真不敢相信,現在竟然還有這麼在乎你感受的外賣服務公司。
就因為這種「少許諾多兌現」的服務態度,我會是這家公司忠誠客戶,絕不反悔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