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人云亦云

今天是大日子。
男人傳統的「四仔」之中,我多了其一 — 車仔。
從考慮到行動,不需花上半天。精確地說,就只需那三個多小時。雖然投資不多不少 — 首期萬多元、月供六十期每期二千多 —但對於中產的我,在這麼短促的時間內,便作了這個決定,是頗為意外的。
若跟閒時比較,則是天淵之別。我是買一本電腦雜誌也要思前想後、猶疑不決的人。我寧可給人白眼,也誓要站在報攤翻看內頁多次,拿起放低,再看其它的,最終能也就急步離去,免得給人家破口大罵,走為上著。
而今天,竟能這麼瀟洒的「一擲千金」原因離不開兩個 —切實需要,及朋友介紹、或口碑。若沒有需要,除非銷售員有呼風喚雨之法力,否則只是愚公移山,徒勞無功。但如今需求已被肯定,最後能否鐵柱成針,口碑則帶有針引線之威力。
就只因我朋友的推介,便將我「品性易改」,多增一仔也。
古語有云:「一傳十、十傳百」。人云亦云這種效應,比起其它任何一種宣傳工具更為有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