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民以食為天

誰說人情冷暖、世態炎涼?君不見某時某刻還有「士為知己者死,女為悅己者容」的壯觀場面嘛?
從遠處,便能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。目的,就是為了一嚐大快朵頤的芭芙。這種日式小食,製作過程非常簡單,也不需什麼高超烹調技術,更不要經驗豐的大廚操刀。由於整個生產過程都是公開沒保留的,或許只要多加細心留意,與及有神鵰大俠楊過的過目不忘能力,任可人都能發明自己的芭芙。
但消費者是懶惰的,更莫說是否聰明。十元一個芭芙,願意再花上十多分鐘去購買的仍大有人在。
等待的時間,遠短於享用時間。這,絕不是生活在步伐急促的香港人的習慣。
能打破這條規律,究竟是民以食為天,還是人有我有不執輸的心理,都不重要了。反正芭芙是大贏家。
唯獨肯定的是,新不如舊。
新推出的脆筒口感一般,除了忌廉比芭芙多以外,並無特別。
多元化是強化市場份額的其一手段,但倘若產品自身不行,就算有人龍效應,最終也龍變蟲,得不償失矣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