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笑春風

儘管曾在戶外廣告公司打滾了好幾年,但從來就不太相信它的經濟效益。
原因有二,其他廣告媒體的衰落並不代表戶外廣告有絕對的發展空間。始終,傳統的媒體有一定的互動作用。單靠一張海報來跟目標受眾傳遞訊息,效果畢竟有限,其二,消費者愛貪小便宜。此貪代自古有之,非但不會隨時間流逝,卻只會變本加厲。
企業如果想在短期內吸取客戶,還不如多搞一些能馬上給潛在客戶好處的活動。
可是,「未路,未必是沒路」。
這句很有意義的宣傳口號,是最近在火車站的燈箱廣告所見的。而這句口號的目的,是希望幫助感到絕望的人重拾心情,邁步前路。
簡簡單單的幾個字,給了我很大的感受。
「少點認色,多點認識。」
不知哪天在地鐵站被這同音異字深深的吸引著。
或者,我錯了。
或者,我不應帶著有色眼鏡去看戶外媒體,因為我對它還不是十分認識。
選擇用這類媒體去接觸目標受眾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,就是如何去表達內容。
不怕媒體壞,只怕內容差。
有麝自然香,何須春風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