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走為上著

辛辛苦苦工作了一星期,求的,大抵只不過是三餐一宿、安樂茶飯而已。
或者,再勤奮賣命多千多個星期,換來的,都是同一個結果 — 勞碌一生、平庸一世。
想要出人頭地,談何容易。正如每家企業的架構一樣,僧多粥少。想要做人上人,必先學好做人做事之術。否則,任你使出平生的所有絕學,皆徒勞無功,還得慘淡收場,血本無歸,身敗名裂。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。一切如夢幻泡影、鏡花水月,毋需過份執著矣。
正當我沉思人生之際,頓覺人有三急。此情此境,在大街大巷,又何來地方如廁。
抬頭一看,才驀然發覺,原來自家身處位於銅鑼灣的名店 — 利園。
人在危難時往往不顧一切。有云「大難臨頭各自飛」,更何況我毫無掛慮。
說時遲,那時快,我已跑到第一層。就在不遠處,見到了指示牌,我馬上衝前去。誰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,過了大門後還須多走一回。跑呀跑到終點,門上卻寫上「商戶專用」!
嗚呼!
也許店就是這樣,恐怕閒人把雅潔的地方弄髒,非不得拒人於千里之外不可。
狗眼看人低,我走為上著,往住好的也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