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小改變, 大改善

這句簡單的口號,源於一家瑞士的傢俬公司。可是,口號歸口號,行動歸行動。
這家公司說因沒有將運送費用加進成本中,所以售價特別相宜。
此言差矣。
首先,未加進送貨成本的售價已不便宜。假若加進成本,價格更在市場之上。而且,裝嵌又要另加收費。售價相宜?
一點也不見得。反而,他們的價格系統殊不簡單。每項服務,逐項收費。在他們的立場,是絕對的得益。但在客戶的角度看,有云願者上釣,則是見仁見智。
最近,不知犯上什麼毛病,到他們在沙田的旗艦店購買衣櫃。唉… …
天作孽,猶可為。自作孽,不可活。
送貨時間例必虛發,也就算了吧。反正在香港這彈丸之地,送貨準時的公司少之有少。
送貨員態度一般,也能理解。不管工作量多與少,始終是一人負責一家的組裝。這,卻能反公司如何體恤員工。
他們也許不明白到,員工是前線人員,是接觸客人的重要人物。善待員工,得益的永遠是公司。
他們所推出的什麼收舊傢俬,送新傢俬的服務,更是狗屁不通。
這項服務,原來是有機關的 — 只限同類型的產品。
我馬上致電客戶服務熱線,但生硬的制度,根本就沒有完全照護到客人所需!
小改變,大改善 — 他們對客人的承諾。大改變,小改善 — 客人對他們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