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06

打開信箱

小時候,沒啥玩意,但對異性卻特別好奇,為解心癢,便交上幾位筆友。由於用詞恰當,再加上一種寧濫勿缺的心態,信箱裡每隔數天,便有驚喜。
紙上談情的關係始終不能長久。而人,也總得在跌跌碰碰中長大。歲月不留人,一晃眼,已是科技年代。
事過境遷,是千古不變的定律。信箱放滿的,已不是天長地久的情書,而是無情的繳費通知書,及一大堆一廂情願的廣告傳單。
既來之,則安之。不能逃避的,終得要接受,付款去。逃避的,可免則免,揮之則去。遺憾的是落花有意隨流水,而流水無心戀落花。
廣告單張依舊是天天有,更有有增無減之勢!
就是這樣,每收到諸如此類的單張,馬上棄置於垃圾桶內。垃圾郵件之名,也就因此而生。
時光荏苒,如是者又過了數年。
直至一天,信箱裡出現了它—車位租賃單張。
雖然設計簡單,印刷粗糙,但它找對了對象。有云不管黑貓、白貓,只要捉到老鼠就是好貓。也管不了它的包裝封面,信息合意便行。
撥上電話,跟車位主人聊了一會,每月便省了幾百塊,是一滿缸的油費。
剎那的包裝不是永恆,到最後,還是需要迎合目標受眾的要求,才能達致雙贏局面。
空泛的體驗如乾涸的愛情,難以持久。反而平凡踏實的感覺能細水長流,甜在心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