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February 2010

不才

此文章在經濟日報2月25日投資理財版刊登。

盼結算後突破阻力綫

撰文:李國慶
欄名:編者的話

港股昨日屬於「內困日」,恒指及國指的高低位,均在周二波幅之內,屬於等待變化的格局。所等者,一來是今天期指結算,二來是昨晚及今晚聯儲局主席伯老在美國國會的發言。等待過後,估計港股向上的機會較大。

目前恒指(圖1)、國指(圖2)及上證綜指(圖3)均仍受制於阻力綫之下,這組阻力綫,全都是由去年12月低位及今年2月初高位引伸而成,上破此綫,可以有較大的反彈。

不才仍然估計,恒指短期會在19800至20800之間牛皮上落,如有較大利淡消息,則下試19400區,如有較大利好消息,則上試21200區。不過,再過幾天便是3月,亦即進入業績期,恒指如能上破圖中的阻力綫,則上文所估計的上限波幅,亦即是21200區,便有機會上調800點至22000區。

相對於中港股市,美股近期走勢似乎較佳。從圖4可見,道指已經突破了2月初高位(恒指、國指及上證綜指仍未突破),周二的下跌,有可能只是一次借勢調整,屬於技術性「後抽」。道指較強,顯示市場對於美國退市、加息的看法,並不太過擔心。中港股市走勢遜於美股,相信與市場更加擔心內地退市有關。

在虧轉盈股中尋寶

在牛皮市況之中,不才維持小注短炒的看法。去年不少細價股受惠於業績改善而大升10倍以上,這批大升股今年很難重複去年升勢。相反,去年上半年仍然虧損,下半年大幅改善,今年有望盈利大增的細價實力股,將成為今年的焦點,股價隨時以倍數上升。大成生化(00809)有可能是這類股,可以留意。

電郵︰oscarlee@hket.com

體驗

讀畢你的文章,感覺怪怪的。

雖然我了解你自稱不才是謙虛之意,但投資者的錢都是血汗錢。既然你自認不才,為什麼我們還要聽你的?

不才不財,一來大吉利事,二來給人不安心之感。

還是喜歡筆者,比較平實。

No comments: